校园新闻

迎战就业招聘,外语学院开展简历提升坊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73


为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有效提升学生的求职简历水平,加强就业指导精准化,1114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在明德楼1617618开展“简历提升坊”活动。活动邀请林耀佳、陈晓玲、王燕玲、刘婵、冯锐骐和李迪等多名职业指导师或就业指导课任课教师,以围圈小组工作坊的模式,为进入应用外语学院第三届简历大赛复赛的60余名选手开展面对面的精准指导和服务。

工作坊伊始,各指导老师首先就小组内选手的简历基本情况做了总体点评和分析。几位指导老师均指出,简历的基本原则是契合求职岗位需求和彰显个人特色,结合版面设计等一些注意事项和技巧,充分凸显出自己的求职优势。针对个人履历部分的撰写,有老师打了个巧妙的比喻:“写简历是写议论文,不是写说明文”——简历的总论点是我是适合公司岗位的人选,分论点是我有哪些人职匹配要点,论据是我有哪些证明论点的证据,用简明有力的论据证明自己的论点,为HR 简单、干练的展示优秀的自己。

各老师在简历提升坊开展现场指导


此次活动一改传统的舞台展示形式,通过工作坊模式,开展面对面的小组交流与精准指导。各参赛选手就自己个人简历的制作,纷纷向老师们进行方法的讨教和咨询,各指导老师均一一耐心解答,就不同选手简历的不同问题提出许多良好的建议。不管是参赛的选手还是现场观摩的观众,均表示:经过老师的指导,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怎样的一份简历才可能是HR认为的“金简历”,这次的工作坊活动让大家都收获满满。

据了解,应用外语学院近几年均在年末12月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前夕,面向毕业班和准毕业班学生开展简历大赛,参与人数达300-600人,既延伸了就业指导课课堂教学内容,又为毕业生参加招聘会起到良好的助推效应。

指导老师与全体复赛选手合影留念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李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