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题教育|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收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电视节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332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20191115日晚,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明德楼1-210观看“时代楷模”卢永根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电视节目直播,活动由测绘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臻佳主持。

卢永根的一生,无私奉献给了中国水稻科研事业。2017年,卢永根因罹患癌症,他将毕生积蓄880多万元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忠诚于教学科研的青年优秀教师和支持开展学术交流。患病前,卢永根就办理了遗体捐献卡,愿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只是说道:“党培养了我,将个人财产还给国家,是作最后的贡献。” 卢永根始终秉持着一颗对党、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将无私奉献融入血脉,用自己的一生,来践行对党的承诺。

观看直播后,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谱写新时代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需要更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奋斗者,需要更多始终坚守为民谋幸福初心不变的共产党员。


观看电视节目直播现场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冯臻佳 图/梁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