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师德师风系列报道之二十四:俞雪娇——将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785

先进工作者

    个人简介:俞雪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学历,教育硕士学位,热爱教育工作。

坚守责任,无私奉献诠释对岗位的爱

“爱,因为有责任;责任,因为有爱”,这是俞雪娇做辅导员工作的座右铭,也诠释了俞雪娇对辅导员岗位的爱。九年前,当她选择当一名辅导员时,只因源于热爱,她把辅导员工作当作毕生的事业去追求。九年来,她累计带过2000余名学生,时光荏苒,不曾改变的是对工作的坚守和激情,是对学生的爱与责任。

求实进取,兢兢业业诠释教师使命。

教师的使命就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的目标就是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一个“真”字,道出了教书育人的本质,俞雪娇在工作中立足于“求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观引领。针对发展形势,积极研究工作办法,理清工作要点,并在工作中提出了“三个课堂”大思政理念:“教学第一课堂”、“校园文化活动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第三课堂”,时刻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三个课堂”中,铸学生之品格,治学生之偏差,教学生之真理,育学生之德行,与学生相知相伴,把工作落到实处。

砥砺前行,青春无悔诠释对事业的爱

不断适应学生的新特点,不断创新服务教育学生的新方法,不断寻求学生工作的新途径,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为学生成长赋予满满的正能量。

滴水见世界,片叶至春秋。俞雪娇努力践行工作誓言,怀揣理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将辅导员岗位中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意思!

2019年带学生三下乡

近几年主要成绩:

1、在“教学第一课堂”里带领班级参加职业生涯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广东省三等奖;

2、在“校园第二课堂”里在20186月学校党委办公室举办的红色微比赛中,支部“书记上党课”获得学校红色微党课一等奖,“支部风采”获得学校红色微视频二等奖。

3、组织党团支部学生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团支部活动获得广东省“活力在基层”百优项目表彰,指导党支部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易班全国今日头条推送。

4、2016年指导的“三下乡”团队获广东省“优秀团队”表彰

5、2018年指导党员下乡实践活动拍摄的视频获广东省教育厅地方志办公室表彰,指导党员学生参加广东省“励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作品获得摄影组一等奖

6、2019年指导“红绘队前往学校对口帮扶贫困村广东茂名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深入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