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师德师风系列报道之二十三:陈亚东——立高尚师德,树教育新风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10

【先进教师】

人物简介:陈亚东,本科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09年进入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教学,现担任应用外语学院《英语口语》课程教师,从事英语教育工作超过十年已经有10年有余了,参加过教学能力提升和互联网信息化等讲座。在课堂上教学独特,与同学有良好的互动,在学生中广受赞扬。

 

陈亚东老师


以爱为根,以德为本

语言是人类重要的交流工具。陈亚东认为英语作为当今世界主要通用语言,在我国乃至国际的地位影响力日益突出增强。学好英语,就等于打开了世界的一扇窗户,他也正是源于对英语的这份热爱,努力学习英语、出于自己的兴趣,成为他学习英语的动力,使得他在口语等方面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优秀的西方文化对于我们的对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和国家建设和校园建设,甚至国家建设对大学生的个人成长都是非常有利的,因此陈亚东总是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汲取西方文化精华,化为己用。

陈亚东老师(右一)对校园建设开展探讨


学高为师,奉献为荣

语感是语言信息在意识中的反复强化、日积月累形成的过程。英语毕竟不是我们的母语,开口学习觉得困难是正常的现象。对于觉得英语口语比较吃力的同学,陈亚东经常鼓励他的学生:“尽可能带着目的性多听、多读英语,在读完一篇文章都能够去积累有用的句型,词汇和短语,对于不熟悉的词语,要多用英语词典 ;此外,听的过程要了解外国人如何的表达,语调和发音以及他们的用法语法,充满自信地多在实际中去运用,锻炼自己嘴部肌肉记忆。”总的来说,要在一切有关英语语言活动中,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去感悟语感、实践语感,这样在英语口语能力就一定能提升培养起来。

树立师魂,铸就师德

开心工作,健康生活作为一名多年的教育工作者,陈亚东认为,一名老师需要热爱自己的工作,而幸福的工作来源于美好的生活,他在生活中注重工作安排,合理规划时间,通过打羽毛球及爬山的运动来锻炼自己,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将知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传递给学生。同时他认为要热爱自己的学生,找到与跟学生的相处方式,因此他也通过了独特的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中将学生围成一个圈,分组进行讨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很活跃。正是在他的教导和鼓励下,17级商英专业陈俏倪又在20195月的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等奖,这足以看出师生关系相处融洽。

在授课中,教师语言的魅力就会也非常重要更加凸显陈亚东还提及到好老师还更要本身对英语这门语言有深入的了解,要知道如何学习,才能做到循循善诱,反之则会让学生接受接收到错误的知识。

三尺讲台,一生情愫。陈亚东给学生的寄语是希望学生能多朗读英语,做到不胆怯和敢于开口,哪怕学生只是能用英语能流利说出一句话一个简单的句子,通过教学后将英语口语从差到强的转变也是学生带给他最大的收获。


陈亚东老师(右一)与学生在高教社口语大赛现场合照



主要事迹:

1、指导学生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英语专业组)个人三等奖

2、代表学校参加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第92届高校科研专题项目申请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发表能力提升培训会和信息技术前沿领域培训班

3、帮助指导学生获得2018-2019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一等奖

4、在广州琴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有挂职兼职锻炼社会实践经验,担任动画教学设计师职位

5、获得广东工贸校级先进教师称号


 (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