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我校在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锤炼党性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培训班(第二期)学习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4浏览次数:1061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习近平

夜,读《人民呼唤焦裕禄》一文,是时霁月如银,文思萦系……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

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

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

依然月明如昔,思君夜夜,肝胆长如洗。

路漫漫其修远矣,两袖清风来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遂了平生意。

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一九九〇·七·十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实现党性教育、党性修炼、党性修为的有机统一,我校部分党员干部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同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同志的带领下,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锤炼党性提高党员干部执行力培训班”(第二期)学习活动。


79日早晨,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夏韩辉同志主持。会上,何汉武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珍惜学习机会,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强化学习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田野同志在仪式上为培训班授班旗,三天的培训正式开始。

三天的培训中,党员干部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进行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专题学习,并到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东坝头、焦桐广场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和体验,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回顾焦裕禄的光辉一生以及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以及那一株已经长成参天大树的焦桐树感受焦裕禄对兰考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民深沉的爱;到张庄参与治“三害”体验,通过参与劳动体验教育,许多青年党员挣到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工分,深切领会焦裕禄当年在兰考树立的“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四面红旗”的精神,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到开封参观瞻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等地,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加强党性修养和坚持真理方面的精神追求;参观开封府的遗址,对包拯、欧阳修、苏轼等中华传统廉政文化进行了深入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清正廉洁道德情操的实践自觉;造访开封市博物馆、开封文化客厅,增强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训的全体党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结业仪式上,何汉武同志对全体参训党员提出了认真吸收本次学习成果,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要求。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同志在仪式上为全体参训的党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郭朝明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班的全体参训党员通过参与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劳动体验等方式深刻领悟焦裕禄 “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参训党员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焦裕禄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人民的利益为先,脚踏实地,做好表率,在自己的岗位上把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何汉武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上班长李繁同志代表培训班接受班旗

全体学员在《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专题学习班上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学员们在课堂上认真做笔记

学员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课上认真听讲

学员们到兰考县展览馆学习

学员们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馆现回顾焦裕禄光辉的一生

学员们到焦裕禄纪念园学习

学员们在焦桐广场听焦裕禄带领群众种植泡桐治沙的故事

何汉武同志代表学校向焦裕禄墓敬献花圈

全体学员在夏韩辉同志的带领下在焦裕禄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第一组学员在赵垛楼村体验挖渠排涝

第二组学员在双杨树村体验组装风箱

第三组学员在韩村体验种草自强

第四组学员在秦寨体验翻淤压碱

   

学员们体验翻淤压碱

热火朝天的劳动体验现场

学员们用劳动追忆峥嵘岁月

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带队领导为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留言

学员到黄河故道东霸头了解黄河在兰考数次改道的历史

学员们到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学习

学员们在开封市博物馆学习

学员们参观开封文化客厅了解开封优秀传统文化

学员们分组讨论 交流学习心得

何汉武同志在结业仪式上做总结发言

学员郭朝明在结业仪式上代表全体学员汇报心得体会

结业仪式上各组组长代表全体学员领受结业证书

学员领受结业证书

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合影


跨越1500公里,看到的是一个人改变一座城的奇迹。

跨越1500公里,感受到的是一种精神穿越55年的延续。

一个人的离去让当时30多万人为之哭泣,一个永留情史的名字让如今的这篇热土铺满幸福的气息。

追就要追这样的星,崇拜就要崇拜这样的人。

——培训班学员学习心得节选


(党委宣传部 文/陈梦瑶 图/周宇、陈梦瑶 部门审核人: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