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70华颂】“五老”忆发展 青年建新功——记学校“我和我的祖国”“五老”征文与短视频访谈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6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大学生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逐青春韶华梦想”系列主题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微视频、书画大赛的通知》精神,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汽车工程学院于521日在白云校区明德楼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五老”征文与短视频访谈会,出席嘉宾有学校原党委书记唐子峰,原副校长刘根。访谈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离退休直属党支部书记黄昌燕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辅导员陈莹颖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访谈。

唐子峰以“建校-行业中专-划转地方-联合办学-升格高职-试点评估-省示范校建设-省全国一流高职校建设”为脉络,从学校内涵发展的视角为同学们讲述了伴随祖国改革开放40年学校的发展变化历程,呼吁同学们更多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传承工贸人的艰苦奋斗,锐意创新精神。学校在过往发展的道路上历经艰辛坎坷,在面对办学经费的严重不足、教学环境极差的情况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排除万难一心一意谋发展。学校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一是艰苦奋斗,二是锐意创新,这就是“工贸精神”。

唐子峰、刘根为学生讲述建校历程

随后,刘根着重从学校外延发展的视角讲述伴随祖国改革开放40年学校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当学生采访问到“学校令您印象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时,刘根同志说是学校扩建征地成功并建设了白云新校区,新校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经历了波折四起的艰苦历程,他表示白云校区的建设为工贸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位老一辈校领导,对工贸倾注了毕生的心血,他们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埋在心里生根发芽。再看如今改革强国,学校创新发展,浓浓欣慰之情呼之欲出。

回答问题环节

活动后在校史展厅外合影

 “想冶金肇建,中更有色;南华合办,工贸拓延。矢志不渝,攻坚克险,丕展鸿猷铸伟篇。须戮力,趁东风骀荡,快马加鞭!”(引自唐子峰同志校庆60周年感赋)。祖国改革开放是实现百年梦想的根基,矢志不渝锐意创新是工贸奋斗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两位老领导深情寄语,希望工贸学子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汽车工程学院

/林康庭 陈莹颖  图/林康庭  审核:黄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