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30


为实践国家职教20条,加强职业教育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2019516日,汽车工程学院院长王艳芬带领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黄丽英、专任教师刘艳萍、赵晓敏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与校企合作考察。

教师考察团与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合影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人形机器人以及AI技术应用的公司,在国际上该领域内具有很高知名度,是亚马逊语音识别机器人的研发及生产商,多次在春晚进行机器人集体表演并创造吉尼斯纪录的人形机器人都来自于优必选公司。2008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从人形机器人的核心源动力伺服舵机研发起步,逐步推出了消费级人形机器人Alpha系列、商用服务人形机器人Cruzr和主打STEM教育的Jimu机器人。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产品

516日上午,王艳芬带领队伍参观了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龙岗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是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大型生产基地之一,主要生产jimu机器人以及Alpha机器人。在生产主管的陪同与讲解中,各位老师详细了解了人形机器人的生产流程及工艺。

魏经理展示公司产品

516日下午考察队伍来到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南山的研发中心进行沟通交流。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魏经理对我校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展示了深圳市优公司的系列产品及公司的团队构成和成长历程。他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方面投入巨大,拥有包括日本机器人之父高桥智隆先生等顶级人才,公司产品也代表了国际先进水平。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雄厚产业背景,每年所需电子信息人才数量巨大,公司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表示出很大兴趣,并提议签订框架协议,期待下一步展开更深入的校企合作。

双方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  赵晓敏  审核/王艳芬   编辑:陈锐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