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让我们的心灵成为他人的港湾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开展心理培训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241


    为呼吁大家关注自己、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和谐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成长。2019521日,测绘学院心理培训会于白云校区明德楼2-305召开,由龚伟志老师主讲,测绘学院宿舍长+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龚伟志老师提出宿舍长是一“家”之长,在面对室友产生“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时,宿舍长应选择适当时机及时建议室友接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业老师的咨询与治疗,只有有效的咨询才能做好预防工作。龚老师利用案例让大家简洁明了地了解大学生目前的心理健康现状,通过讲述存在心理问题大学生的案例,来呼吁大家关注自己、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培训会的最后龚老师就宿舍长在各方面的作用给在座的宿舍长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为身边的人排忧解难,关注身边人的心理健康。

    和谐的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可以让宿舍成员获得一种爱的归属感,可以更深刻地体会到自身的价值,从而激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大学生的心理成长。本次心理培训会,不仅让测绘学院学生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也让他们了解到面对心理问题应该怎么做,共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吴怡慧、张玲雅  图/吴怡慧、张玲雅 编辑:刘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