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 ——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专题培训三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59


2019519日上午,我校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第三次专题培训在白云校区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史旭同志为学员做了题为《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党的光辉》的培训。

史旭老师授课

史旭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等三个部分展开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有着阶级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从此,中国的革命开始焕然一新。从1921年到至今,中国共产党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以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攻坚克难,一路成长。史旭同志强调,党史学习是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全党力量的重要途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感党恩、知兴替、知源头、铭责任、明现在、明未来。

同学们认真听课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员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动力。



(党委党校 工商管理学院 文/朱亦婷 图/宋诗桃 林丽珠 编辑:黄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