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师生支部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31


519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师生来到广州图书馆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奉献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师生支部共建共享体系下“立德为先,文化育人”理念,进一步深化党建促文化实践育人机制。

参与活动的部分师生合影

在师生支部共建共享体系下,“党建促教学”和“党建促学风”都是重要的共建内容。围绕这两个“共建”,同学们在周宇和俞雪娇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广州图书馆的六楼阅读自己专业书籍,周宇老师从专业学习的角度给同学们提了很多借书的建议,并结合如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俞雪娇老师从如何做读书计划和读书笔记两方面给同学提了很多建议,强调专业学习既要有方向,又要构建自己完善的知识体系。同学们在图书馆浓郁的阅读气氛下,都深深地沉浸在了书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我们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塑造青年才能塑造未来。作为青年党员教师,在加强自我学习的同时,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师生党员共同用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俞雪娇 图/林杰 部门审核人: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