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五月春芳,感恩陪伴——记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44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展现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志愿奉献的党员形象,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支部党员于2019516日前往广州市老人院开展失智老人春游活动。

志愿者带着老人游园

下午2点,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带领班级志愿者如约而至,到达老人院慈慧楼。首先,由慈慧楼负责人罗老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如何正确使用轮椅以及使用的注意事项。罗老师讲到参加此次春游活动的老人年龄平均在75岁以上,他们很少有机会能够走出慈慧楼,有部分老人自从进入老人院后就没有外出过。借此机会让他们能到外面游玩,拥抱自然。

老人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这次活动采用一对一的方式,即一个志愿者对接一个老人。负责人将志愿者们分配到了各个楼层邀请老人们前往慈慧楼大厅集合,随后开始今天的游园之旅。本次游园的路线是:慈慧楼—聆心花园—颐养园花园—金鱼池—慈恩楼—慈慧楼。在游玩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陪着各自负责的老人边走边欣赏风景,有时候停下脚步,驻足池塘边,陪着老人聊天或者看着乌龟金鱼在水中游泳;有时候在休息区停下休息,喂老人吃些饼干喝些水;陪老人前往慈恩楼参加小游戏与抽奖活动。看到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开心的微笑,志愿者们心里由衷的感到满足和愉快。随后,志愿者们将老人们送回到慈慧楼,结束了今天的游园活动。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来担起关爱老人这个社会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汽车工程学院将继续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给老人们带去精神关怀,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

合影留念



(汽车工程学院 文/廖泽彬 图/学生党支部宣传部 编辑:刘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