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开展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0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学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201959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深入所联系的班级和学生宿舍(18物流管理1班和7612宿舍)开展联系工作

夏韩辉副书记与学生交谈

在交谈中,夏韩辉围绕学生成长的主题,从思想、学习、实践、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与学生展开分享、交流。他指引青年学生应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磨炼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培养“一技之长”;博览群书,扩大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积极实践,参加大学校园各类竞赛,参与组织、社团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团结友善,互帮互助,在班级宿舍相处和与人交往的过程中营造良好宿舍氛围,要善于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坚持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树立安全意识,慎防网络诈骗,传播积极的校园正能量。接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寄语学生,强调“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深刻地向同学们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指出“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建议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远大理想和学习、奋斗的精神。最后,夏韩辉希望同学们做好“做善事不能等”“孝顺父母不能等”“体能锻炼不能等”“刻苦学习不能等”四个人生不能等的事情。期间夏韩辉深入了解同学们的校园学习氛围、生活、饮食、不足等多方面的问题,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方法,鼓舞大家做新时代有理想、有知识、有干劲的青年学生。



 (工商管理学院 文/方东耿 图/罗福周、杨芷琼 编辑:罗福周 部门审核人: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