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委书记汤才为第32期党课培训班学员上党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07


2019514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汤才教授在白云校区为第32期党课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回眸改革开放40周年,努力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专题培训,38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汤才为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汤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入,从“飞跃的时代,时代的飞跃”、“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经验”及“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等四方面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与光辉进程进行回顾与展望。讲课中列举大量例子,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以“中国高铁”、“量子通讯”、“一带一路”等中国闪亮名片为切入点,系统、全面地阐述了中国经济改革、精准扶贫建设、文化建设、高等教育改革、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后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中国,深刻影响世界。这其中的关键,便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汤才强调,新时代中国发展对青少年提出了新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信念,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同学们认真听讲

汤才的授课加深了学员对改革开放40周年历程与经验的理解,使学员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代,无愧青春!



(党委党校 工商管理学院   文/钟瀚 郭紫薇  图/宋诗桃 林丽珠 编辑:黄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