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34

 

419日,学校在天河校区综合楼第一接待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汤才主持

会上,汤才同志组织党委委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再研究,并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

汤才同志强调,全体党委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他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9个“坚持”和6个“下功夫”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紧紧把握住思想政治工作这条生命线,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主渠道作用,建设“八个相统一”高质量思政课,打造符合“六要”标准的思政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新时代发展教育的大局大势,抓住国家特色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机遇,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改革,补齐短板。汤才同志要求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的作用,由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集中研究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尽快推进落实。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黄雄志,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王刚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文/陈梦瑶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