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经济贸易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书记第一课 暨经贸“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一期培训班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93



为强化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有作为、勇担当,201943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坤明在“红色之旅”讲习所给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召开了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扶贫保质提速”为专题的经济贸易学院“书记第一课”暨 “红色之旅”讲习所(第一期培训班)第一课 。

王坤明结合目前国家脱贫攻坚形势,从国家精准扶贫的概况、工贸消费扶贫的模式以及大学生参与扶贫的方式等三方面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政校行企协同育人互联网+精准扶贫农村电商扶贫项目。该项目是以消费扶贫的理念,通过组织师生骨干对万讯七子农村电商平台和万讯七子镇安致富中心进行线上线下运营,引导政府、企业和学校三方联动,以消费即扶贫的模式,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效。该项目得到了半月谈、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宣传报道,王坤明鼓励在座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扶贫项目中来。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王坤明讲课的内容深入浅出,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了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必要性和坚定性。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尽自己的能力积极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中,为国家脱贫攻坚尽一份力。同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我修养,增强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能力。



(经济贸易学院 文、/吴海英 曾竞  部门审核人:王坤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