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新时代赋予学生党员和干部责任与担当——记测绘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368



 为了不断强化青年学生政治思想引领,教育青年学生认识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201944日上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为测绘学院青年学生带来了2019年春季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2018级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房地产检测与估价专业共4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李元的“第一课”以“新时代赋予学生党员和干部责任与担当”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在全国教育大会、在暨南大学考察时发表的关于教育事业的论述展开,认为青年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和干部,是党和国家未来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既要“读圣贤书”,打牢坚实的知识基础,更要关心时事,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做“领头羊”。

 李元在讲堂上,与测绘青年进行了互动,学生们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李元向在场学生提出了三点嘱托,希望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和干部,要做到:一要努力读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二是要有清晰的判断力,面对诱惑和考验时,不能真伪不辨、良莠不分;三是结合实际多思多想,在实践中领悟,在实践中检验。

李元书记讲课现场

李元书记与学生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张玉荷 图/钟域 审核: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