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国家发展大业,做新时代匠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书记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229



43日下午在白云校区明德楼1-722,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为我院学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玉荷、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臻佳以及来自2018级各专业的5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速云中授课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国家发展大业,做新时代匠人”,他从习近平主席201853日在北京大学参加师生座谈会向青年人提出的10点新要求和新期望切入主题,引发在座的同学们深深思考,站在新时代潮头,面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如何肩负自己的责任,履行时代使命?

 速云中鞭策在座的学生,作为一名测绘学子,一定要认真做好职业规划,把自己铸就成新时代的匠人,积极投身到国家的发展大业中去。他分别从什么是新时代匠人精神、专业与行业的发展趋势、专业学习与职业规划几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现场听课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速云中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好职业规划;二是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工作、学会感恩,练就本领,投身国家发展大业;三是立足现在、面向未来、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做新时代匠人。

书记第一课现场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张玉荷 图/温漫清 审核: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