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258


2019221日至22日,学校在天河校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中层干部培训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学校领导汤才同志、何汉武同志、夏韩辉同志、陈珊兴同志和赵红同志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主持。本次学习班的主题是“奋力争先,勇创一流”。

党委书记汤才同志做学习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与会同志一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组织开展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二要提高认识,着力加强执行力建设;三要学以致用,在增强本领中服务学校跨越发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四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陈文理同志作了题为《领导执行力提升》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学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阐述了建立和提升个人执行力、领导执行力、团队和组织执行力的途径和思路。

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同志作了主题为“提高战略思维,融入发展大局,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重点结合学校实际,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从提出背景、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具体指标、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抢抓政策红利期和发展机遇期,努力下好学校“一流校建设”一盘大棋,实现“扩容、提质、强服务”战略目标,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分管校领导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2018年新提任的10个部门(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就新学期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党委书记汤才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校始终坚持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建工作在制度化、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取得多项成绩,学校中心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19年,学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广东省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把握发展机遇,努力补齐短板,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就新学期工作,他强调与会同志要在六个方面下大功夫: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坚决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真正形成“大思政”格局;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创新性开展工作,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做新时期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会议现场





(党委组织统战部  文/张艳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甘乃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