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不忘初心,齐驱并进——记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34

2019年已拉开序幕,满怀希望的同时,更要回顾过去有所成长,201915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四大学生组织在行知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主持,党群服务中心委员长黄李琳老师以及学生干部共34人参加。

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谢宏祥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明确各组织职责,促进组织间沟通交流,同时征集学生对学院、学校建设的意见。

在干部总结分享环节,各组织干部分享自己上任以来在组织完成的工作、发现的不足以及对新学期的展望。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秉承全心服务、踏实工作的宗旨,孜孜不倦地服务着我院学生。本学期组织了院运会、红色经典晚会、百歌颂中华、管弦乐演讲、迎新招新、技能竞赛月等大型活动,下学期将举办五四晚会、雷锋月活动等。工商学院党群服务中心秉承着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优化管理、促进和谐的宗旨,在本学期开展了迎新、军训送清凉、党群读书会、党章学习、折纸创意大赛、流动书屋、图书馆志愿者等活动,下学期拟开展中华经典朗诵会、凤尾小学支教、暑期三下乡等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青协秉承奉献、关爱、公益、服务的宗旨,在志愿方面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本学期开展了环保回收、花东敬老院志愿者,北兴小学支教等志愿活动,协助完成新生体检、注册i志愿等工作,并成功组建青协医疗队。工商管理学院学术创新中心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学术无止境,创新践于行”为宗旨,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创新创业大赛,学创讲堂等活动,并展望日后继续服务我院学生创新创业。

学生干部总结

谢宏祥对各组织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和活动成就表示肯定,并告诫干部们要继续保持优点,积极改进不足之处,不断提升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要在同学之中起到表率作用,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学生代表提意见

随后,在意见征集环节,为了促进我院及学校更好地发展,在场的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从日常出发,围绕机房开放时间、电脑设备维修、教室风扇维修、饭堂开放时间、学生组织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谢宏祥表示会及时将意见反馈给相关部门,争取为同学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至此,座谈会已圆满结束。 学生代表座谈会的开展有利于及时把握学生组织动态,掌握学生关注热点,摸清学生思想脉搏,提高了工作的实效性、针对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各大组织则通过此次座谈会,对自己过去的工作有了新的收获,组织之间也有了对彼此更多的了解。新的一年希望各干部能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加强联系,不忘初心,齐驱并进。

             会议全体人员合影

(工商管理学院 文/许曼莹 图/党群宣传部 编辑:韩天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