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333

2019110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工作会在天河校区五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汤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何汉武,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副校长陈珊兴,副校长赵红,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推动中心工作落实情况、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党建特色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述职会议现场

汤才同志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2018年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各党总支书记均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度建设为主线,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全面落实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重点工作20条,落实学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并取得了一些成绩:现有1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省级“三型党支部”、16个第三批校级服务型党支部、2个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工作研究项目立项,并以“六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23间等,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汤才书记同时指出了三点存在的问题并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一是各党总支书记应加强“主业意识”,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好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政治学习,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领导能力和执行力;二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应紧密结合起来。当前学校正在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和省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实施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行动计划”等中心工作,要切实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推动学校更好发展。三是需加强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

汤才同志做总结发言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分。  

  

(组织统战部  文/张薇薇、张巧平  图/付靖嵋  部门审核人:张巧平 )